凌阳七七

漫威目前已脱坑 主营aph,hp

【all妮】I Remember 大结局(下)结局一:贾尼向结局

碎碎念:

*终于要完结了,激动

*看了大家的评论,结局贾尼,下星期会再写一个霜铁向的结局~原谅高中狗已经开学的悲伤QAQ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彼此

*时空漏洞什么的基本上是我的私设,科学依据没有,原谅一个文科生的科学情怀(ง •_•)ง

————————————————————————————————

当奥创的声音回荡在大厦,漂浮在复仇者耳边的时候,大家纷纷拿起了自己的武器,严正以待。不过在这声音消失后不久,纽约城又恢复了电力,一如既往,灯火阑珊。对于那些对外星人入侵已经见怪不怪的纽约人民来说,停个电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复仇者大厦里,大家也松了一口气,但都不约而同地看向Tony,希望他给出一个解释。这时,Jarvis的声音响起,“Sir,已经确定奥创的位置,处于两个平行时空的间隔中,他正在向我们的时空传送数据,但不知为什么,他上传的速度极为缓慢。”

“他的系统出现故障了?”Tony有些不解,但这是他能给出的最合理的解释。

“NO,Sir,我怀疑他无法将自己的数据完全传送过来,毕竟我在传输数据是利用了那些提到我的弹幕,Sir,你最近有看到关于奥创的弹幕吗?”

“没有。”Tony肯定的说,虽然有时几百个弹幕从他眼前划过,可是以他天才的大脑,想要记住并不难,所以他肯定,那些弹幕里没有奥创的名字。

可是就在这时,他的眼前又重新出现了那些弹幕,几乎都与奥创有关。

【活在标题里的创哥】

【奥创回来了?不要啊!!!!!!】

【妈的,奥创是死不干净是吗?】

【为什么MCU什么锅都要我妮妮背,漫画里奥创的出现说白了是大家一起造的孽】

【我还以为奥创真的死绝了,果然,奥创生命力那么强,难以说挂就挂】

【我不要奥创回来QAQ】

Tony突然明白了,奥创再上传数据时极为缓慢,就是因为他没有快速而便捷的载体,而他将自己的一段录音经过漫长的时间传送到这个世界后,弹幕会因为他的到来而发送有关他的弹幕,这样他就可以加快自己传输的速度。毕竟以原来两年传一段话的速度,人类都灭绝了他还没回到地球呢,更重要的是,奥创最恨的人,是他,所以奥创会赶着在他活着的时候回来,然后,完成他的心愿——kill stark。

复仇者们先是听见Jarvis的声音感到奇怪,幻视更是好奇的寻找着这位和他有相同声线的管家。而后Jarvis与Tony的对话更让他们摸不着头脑。

这个时候,Tony终于开口了“Loki呢?他在那里?”

一脸懵的Thor说到:“他在布丁店,他又干什么了吗?”

Tony焦急的回复到,“快叫他上来,只有他能帮助我修复时空漏洞,阻止奥创进入。”

“哦哦”Thor直接开启了海姆达尔的·传送门去寻找Loki的踪迹。

Steve看向有些不对劲的Tony,出言询问到,“Tony,到底发生了什么?”

“奥创在被幻视消灭的时候可能将自己的数据转移到了另一个时空,现在,他要回来了。”Tony没时间把所有事情都完整的说一遍,只好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我们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Clint开口。

“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人对平行时空有研究的话就来吧,对了,幻视,你最好待到那个屏蔽所有电子信号的屋子里去,我现在来不及给你的系统做防御墙,或许你可以尝试自己做一下。”Tony已经准备前往实验室了。

“Tony”,Steve的声音从Tony身后响起,“我很抱歉在这种时候我们不能帮你的忙。”

“不,事实上你们有些人可以帮得上忙”,Tony像是想起了什么,“Natasha,或许你可以联系神盾局和各国政府?待会Thor回来了再让他去找hulk和奇异博士,他应该是最后见到这两个人的了。”

“好的,我这就去办。”黑寡妇起身离开沙发,走向了复仇者的通讯控制面板。

“Mr.stark,我想皮姆粒子还有我本人对多层次时空的研究或许能派上用场?”一直在角落的蚁人突然开口。

“nice,你和我一起去实验室吧。”Tony回应到。

“Jarvis?”Tony有些不安的问道。

“always here,sir。我已经将防御墙安装完毕,数据备份也已经加密,复仇者大厦的防御系统已经全部上线。”空气中传来优雅的伦敦腔,它很有效的安抚了Tony的内心。

安心下来的Tony才发现自己眼前变得干干净净,一个弹幕也没有,他的心又莫名悬了起来。于是他直接冲向了实验室。

实验室里,海姆达尔的传送门开启后,正鼓着腮帮嚼着樱花布丁的邪神和餐馆的板凳一起出现在了Tony面前,“我听说发生了什么了,你要我怎么帮你?”带着鹿角,嘴里塞着东西的邪神含糊不清的说到。

“OMG!你居然没有提要求!你居然直接答应了!”Tony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Loki,他原本盛满了邪恶的绿眸里竟然难得的染上了一丝真诚。

邪神咽下了嘴里的布丁,骨节分明的手一把按住了Tony的肩,将自己的脸与那蜜糖色的眼睛的距离猛地拉近“stark,你就是找虐是不是?既然你这么希望我提一个要求,那么,”,邪神伸出粉红的舌头舔了舔唇,“那么你就得答应我一件事,等我想好了再说。”

Tony已经在心里后悔了一百遍,他现在只想打多嘴的自己一巴掌,不过,碍于情况紧急,他只好答应了Loki(其实是他不得不为自己多嘴买单)

而旁边的蚁人看着说着说着话脸都要贴一起的两人,只想表示“妈的辣眼睛。”

Tony连忙拉开自己和Loki的距离,打开了时空机器,“这是我前不久做的可以观测一些时空的机器,待会我找到奥创存在的那个时空间隙,然后我们试着消灭他,介于我从来没把活物丢进去,所以说不定会发生什么意外......”

“我喜欢您的意外,sir,或许您可以尝试让我进去寻找。”Tony的一旁突然冒出了一个男子,他整整比Tony高了一个头,裁剪合体的西装平整地贴在他的身上,头发和眉毛都是铂金色,还有一双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

“Jarvis的实体”,Tony向旁边的两人解释道,“他自己选的。”

Tony又将头转向Jarvis,询问道:“Jar,你已经把数据备份好了?”

“当然,sir,我依照您的要求,在98个不同的存储器里都备份了我的数据。”Jarvis认真地看着Tony,如果你认真看的话,那双本应没有任何情绪的机械晶体做成的眼睛居然意外地染上了属于人类的温柔。

“事实上我的要求是5628个。”,Tony嘟囔了一句,“下次你得记得,好了,把你的数据上传到时空机上。”

Jarvis走向操作台,开始上传数据,“上传完毕,sir,正在进入时空絮流。”时空机的语言系统里传来了Jarvis的声音。

“正在寻找奥创和时空漏洞,进度1.635%”

“看来这个搜寻有些庞大,待会找到了我把坐标给你”,Tony看向邪神,“你看看你们阿斯加德有没有相同的时空墙的能量能过修补漏洞或者能穿过时空墙打碎奥创。”

就在这时,那些漂浮在Tony眼前的弹幕又重新出现了。

【老贾实体!!!!!!!!!!】

【妮妮答应了基妹一个要求,好奇是什么!】

【话说为什么刚刚发不了弹幕?b站抽了吗?】

【话说刚刚那下我这里似乎停电了】

【停电的别走,咱两一个小区的吧,我这也停了】

【同一个小区+1】

【好像大范围停电哎,不过只是一会儿】

【我大贾尼】

【我大霜铁】

【呵呵,好了,现在贾尼霜铁都比我盾铁热门了】

【作为妮妮唯粉好开心~】

【我能刷一发盾铁吗?】

【上面的,不可以↑】

【tag都打的贾尼霜铁,和盾铁没什么事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贾尼续一秒】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贾尼续一秒】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贾尼续一秒】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贾尼续一秒】

【没想到曾经被嘲笑冷cp的我也有今天,霜铁大旗挥起来】

【来一发基神绿】

【刷一发铁罐红】

【来一发贾球金】

【老贾实体,我圆满了】

【官逼同死,同含笑而死】

【那么多同人文里对老贾外貌的描写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官方盖章!】

【官方真·大手】

【感觉我一写同人的都甜不过官方】

Tony先是看见弹幕的出现而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吐槽一下弹幕,弹幕里“停电”两个字让他又不由得竖起了寒毛。

“寻找到两端的时空漏洞,检测时空墙类似于脉冲炮和盔甲装备的散弹同时爆炸的能量相似。”

“搜寻到奥创遗留信息,检测并无奥创本体数据,是否打开?”

“打开”Tony似乎已经料到里面会是什么了。

奥创发过来的是一段视频,打开它,Tony看到了那些发给他弹幕的人。

至于为什么知道那些人是发弹幕的人,他们就坐在电脑前发着弹幕啊喂!

他们有男生有女生

他们应该是来自各国的人,他们发的弹幕文字有英语、汉语、法语、德语......只是到了Tony这里全变成了英语而已

他们大多数人的房间里排放着各种各样的钢铁侠周边

他们中的一个女生的床头上有几个超大的英语字母“Hail stark”

他们房间的墙上大部分有着钢铁侠和复仇者的海报,但钢铁侠的海报总是最多的

他们中的一个男生正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着“Tony stark 有一颗温暖的心”

实验室里的三个人,不对,算上Jarvis应该有四个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这段视频,最后视频里出现了一行字,“既然你要守护你的世界,那就让我去毁灭他们的世界吧,没有超级英雄的世界,一定不堪一击。——奥创”

“不——”Tony绝望地看向视频,“我得过去,我得修复好来自那一边的时空漏洞,你们来修我们这边的。”

“可是你会——”蚁人有些慌乱。

“我知道,你们降低修复速度等我一下。”Tony打断了蚁人的话。

“这说不定是奥创的圈套,也许这些人并不存在!”实验室门口,猎鹰说到,其他复仇者也来到了实验室门口正试图进入。

“他们当然存在!我知道!”Tony有些暴躁地说。

“我也知道”,Loki看向Tony,“你去吧,快,不然他们进来你就不能进去了。”

Tony感激地看向Loki,这时Jarvis已经把Mark送来了,Tony飞速地穿上Mark,在复仇者破门而入的时候,进入了时空门。

“你是在害他!”Steve一把拉住邪神的领子。

“不让他去才是在害他!你根本不知道那些人对他有多重要!”,Loki顿了顿,“比他自己还重要!”

——————————————————————————————

跨过时空的Tony并没有感觉到不适,虽然他前一秒一直在怀疑自己会不会被绞成肉酱,但是目前看来情况还不错。

“Jarvis?”

“正在前往漏洞,脉冲炮和散弹已经准备好。还有,我会一直在您身边,永远。您最好保证自己的安全,否则我会删除所有备份数据为您殉情。”

“Jar,殉情不是这么用的,它不是这个意思。”

“我敢肯定它就是我说的意思。”

在Tony和Jarvis的斗嘴中,Tony到达了漏洞处,时空漏洞闪耀着淡蓝色的光芒,在黑暗的环境中有些刺眼。Tony开始用脉冲炮和散弹开始攻击漏洞,原本有一扇门那么大的漏洞的边缘开始闪耀起粉红色的光芒,一点点被修复。

“Tony!”,头盔中传来蚁人的声音,“你最好快一点,奥创的本体数据开始向那个时空传输了。”
“我会的!很快!”Tony看着已经被缩小到一个拳头那么大的漏洞说到。

“修复进度99.34%。”Jarvis不紧不慢地报告着修复进程。

快点,再快点,Tony在心里对自己说。

这时候,原本眼前不多的弹幕数量又增加了起来,他们好像是知道什么似的,好像在和Tony告别。

【再见了各位】

【妮妮再见,么么哒】

【下一季什么时候出啊】

【完结撒花】

【我妮又开始牺牲自己了(つД`)】

【最后一集也不让我们好的节奏】

【结局埋了这么大个flag,下一季还会远吗】

【就要和妮妮说再见,舍不得我妮】

【心疼妮妮】

【完结撒花,小鱼辛苦了】

【感谢翻译~】

“修复进度100% ,修复完成。”Jarvis的声音响起,漏洞处褪去了光芒,只剩下它原有的黑暗,就在同时,Tony眼前的弹幕也消失地干干净净。

Tony才从与弹幕分别中缓过神来,他眼尖的注意到自己的盔甲能量只剩下2%,“Jarvis?”Tony喊到,盔甲中没有声音,接着Tony眼前的显示屏逐渐暗下来,接着他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Tony想起了纽约之战,当时他也是这样陷入了黑暗是虫洞之中,就差一点,他也许就永远困住外太空了。当他重新回到地球时,看到熟悉的战场的时候,他明明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却强撑着说笑,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那一次是hulk救得他,这一次,还会有谁来帮他呢?也许没有了吧......

就在Tony丧失希望的前一秒,面前的显示屏又重新上线,能量显示满格

“sir,你还好吧,数据显示您的心率加快。”Tony耳边传来了Jarvis充满担忧的声音。

“我没事”,原本PTSD已经发作的Tony在听见Jarvis的声音的同时恢复了不少。

“介于firday给我的资料,上次您在西伯利亚因为反应堆被砸了而导致差点回不来,我给您加装了一套能量存储器。”Jarvis有些心疼地说到。

“Thanks,my Jar.”Tony有些惊异于Jarvis开始有了人类的一些情绪。

“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您了,sir”Jarvis开始控制盔甲返回。

听到这句话的Tony心中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就像以前他在舞会上看到小辣椒的那种感觉。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心地问到,“Jar,奥创的数据怎么样了。”

“没有载体的奥创的本体数据传输十分缓慢,按照您的要求,Mark的防御系统已经升级,不必担心奥创进入。”Jarvis话音刚落,他们就穿过了时空机器,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复仇者们看到Tony完好无损地回来,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Loki挑挑眉,对Tony说到:“我想好了我的要求,或许......”,话语未落,邪神像是恶作剧似的逼近Tony的脸,Tony显然被对方突然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邪神满意地看着有些慌张的钢铁侠,准备抬起手挑起他的下巴的时候,一只手拦住了邪神的动作,手的主人蓝色的双眸里蕴含了一些异样的情绪,“Mr.Loki,我想你应该和sir保持距离。”

Loki不满地眯了眯眼,“为什么?”

Jarvis直视着邪神的眼睛,没有说话。不过,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看得出来Jarvis生气了(准确的说是吃醋了)

“好吧”,Loki一脸不和你们这些蝼蚁计较的表情(才不是他担心这个al会把他从实验室丢出去呢,才不是)

“不过”,Loki连忙补充上一句,“以后我来中庭吃的布丁,stark你必须给我准备好,我要23种口味的!”

Tony有些无语地看着眼前正为布丁沸腾的邪神,不过,Tony看向被斗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既然奇异博士在这,等Loki吃完了再用时间宝石变回来就行。不然以邪神的布丁消耗量,都有本事把瓦坎达吃穷(︶︿︶)

就在Tony思考着怎么让奇异博士为邪神变布丁的同时,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旁边的美国队长已经被Jarvis用眼神杀了几百次了。Natasha觉得队长身上都要被Jarvis仇视的目光盯出一个洞了。

“你们都上去吧,我先把实验室收拾一下。”回过神来的Tony才发现实验室里诡异的安静。

“好!”早就被这种莫名奇妙气氛压迫的Clint第一个答应出去了,复仇者们也纷纷逃离了这个地方,Steve直到离开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来自Jarvis的眼刀。而邪神在离开的时候还饶有兴趣地看了Jarvis和Tony一眼。

最后实验室只剩下了Jarvis和Tony,Jarvis拦住了Tony准备收拾的手,柔声说到“我来收拾就好了,sir”

Tony看着眼前收拾着杂乱无章的实验室的Jarvis,想要说些什么又不敢说。

Jarvis感觉到了Tony的犹豫,他当然知道Tony想说什么,他可是从青少年时期就和Tony在一起的,于是Jarvis开口缓和了气氛,“sir,其实我在很早以前就被您的父亲安装了模拟人类感情系统。”

Tony猛的抬起头看向Jarvis,用眼神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您在创造了我之后,您的父亲就为了保证您的安全而把我的中心指令加了一条 ——永远保护照顾Tony,我一直很认真地执行这条指令,在和您相处的过程中,我想模拟人类情感系统已经真正全部上线。”

“我能感受到伤心,绝望,开心,幸福。”

“更重要的是,我能清楚地意识到,这种意识不仅仅只是一串数据或者一道指令,它是属于人类的情感。”

“我爱你。”

说罢,Jarvis将脸凑近Tony,他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Tony的睫毛在微微地颤抖,那双像是盛满枫糖的眼睛里是那么的美丽。

“那些弹幕走了以后我很难过。”,Tony不着边际的对Jarvis说到,“但是他们带你回来了,我很想你,Jar”

Jarvis感觉到自己的仿人类皮肤温度在缓缓地上升,他的机械心脏跳动的频率也开始加快。

“我也爱你,Jar”

听了这句话的Jarvis平息住内心,将嘴凑向Tony的唇边,Jarvis的舌头扫过Tony的齿间,他感觉到了咖啡的淡淡香味,他甚至能听到Tony的心跳声,Jarvis修长白皙的手滑向Tony的西装裤,开始解开裤子上的金属皮带扣。

“哐——”实验室门口传来一声巨响,实验室中的两人同时看向了门口。

抱着爆米花摔倒在楼梯上的鹰眼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他们两个,踉踉跄跄地从楼梯上爬起来,还没站稳就又摔了一跤。

Clint捡起地上的爆米花桶就向外面冲去,嘴里的爆米花在喊话的时候又喷了出来,至于他喊的是什么,没人听的清。不过据事后Clint的解释,他应该喊的是下面几段话。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啊啊啊!”

“铁罐连自己的管家都不放过QAQ”

“Natasha救我!”

——END——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是不会开车所以才让Clint来辣眼睛的呢╮(‵▽′)╭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